台股看民視/外資逃!周線連二黑留長下影線 投顧曝下週盤勢2大重點
台股週線連二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幣弱、外資逃!」台股今(21)日量縮震盪,終場下跌126.9點,收在12819.2點,這星期再度失守萬三大關,成交量1566億縮至近期相對低量。大華國際投顧分析師丁兆宇點出下星期「2重點」值得觀察,認為雖然周線連二黑,但跌破萬三就有股力量進場拉抬,出現相對明顯的下影線,為下週護盤動作埋伏筆。

更多新聞: 鴻海富智康印度子公司 分拆上市時程順延

分析師丁兆宇表示,這星期成交量相對萎縮,尤其今天星期五的成交量更是縮到近期相對低量,但是在OTC櫃買指數跌幅卻比較重,原因可能跟大型股有護盤影子出現有關,小型股則似乎有阻力以及大戶減碼,甚至投信持股有些鬆動。

丁兆宇指出,這星期主要因為台幣,特別是昨天貶破32.1元大關,對台股本身就有壓力,因為外資賣超速度加速匯出,台幣與台股互為影響。另外本週雖然出現周線連二黑,不過看得出上週跟本週,跌破萬三就有股力量作拉抬,雖然本週沒有站上萬三,但連續出現相對明顯下影線,為下週護盤動作埋下伏筆。

台股看民視/外資逃!周線連二黑留長下影線 投顧曝下週盤勢2大重點
「台幣弱、外資逃!周線連二黑留下長下影線」。(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2330)今天下跌2.01%,成為大盤走跌的關鍵之一,丁兆宇點出,聯電(2303)股價表現卻相對穩定,市場上傳言聯電的業績出現回春,當然這只是市場臆測。除此之外,今天最重要的是壽險部位,壽險業的海外投資,包括債券、海外股票應該都蒙受相當大的損失,像是國泰金(2882)股價相對低檔,成為今天壓抑大盤的重要關鍵。

另外,丁兆宇強調,盤面上出現「強勢股補跌」,有機會被視為波段趕底現象之一 ,不敢保證下星期何時會反彈,按過去經驗就是跌一段才輪到強勢股,有沒有機會在下星期往上反彈,值得留意觀察,其次在跌深的電子股方面,像記憶體、載板族群在盤中都有不錯表現。

丁兆宇分析下週盤勢2重點:

1.台積電10月11日爆量高點壓力有機會越過

台積電在10月11日爆大量9萬5671張,成為今年自688元高點以來最大量,如果越過高點,指數有機會出現反攻。

2.英鎊、日圓有機會反彈,美股止穩護盤順水推舟,小心賺指數賠價差

國際動態主要還是看美元匯價,日圓兌美元20日盤中貶破150日圓價位,歐洲方面英國首相下台,如果日圓、英鎊反彈,美元指數就有機會休息,不再持續走高,對台幣匯價有一定幫助,兩條件成立的話,下星期或許可以看到護盤基金順水推舟的操作。

台股看民視/外資逃!周線連二黑留長下影線 投顧曝下週盤勢2大重點
下週盤勢重點。(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一度翻紅 指數12900點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