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物資遭檢調搜索 議員候選人控政治打壓

民視新聞/呂彥頡、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高雄左營、楠梓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劉宥廷,20日遭到橋頭地檢署兵分多路搜索住家及競選總部,檢調懷疑,劉宥廷贈送泡麵、白米等物資,已經涉及賄選行為,約談16名相關人,訊後劉宥廷及許姓辦公室主任,各以10萬元交保,而辦公室副主任及助理,則各以3萬元交保,面對被檢調大動作查賄,劉宥廷21日出面喊冤,強調自己只是協助慈善會媒合需要的弱勢族群,從頭到尾都沒有出資,痛批檢調是烏龍辦案、政治打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抽中12號社群媒體主視覺曝光! 盼12區一起進步

劉宥廷強調,是慈善會因為想在左楠區幫助弱勢族群,透過他聯絡里長,將物資發放給需要的居民,否認自己有涉及賄選行為,更說檢調訊問過程,是拿著他自己貼在社群網站上的照片來做質疑,劉宥廷更反問,怎麼會有候選人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劉宥廷這次參選的左營楠梓區,20人選9席,堪稱參選大爆炸,選前關鍵時刻,任何風吹草動都牽動選情走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號次與4年前相同 侯友宜:延續「侯我為2好好做代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