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八德大溪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挺鄭運鵬:投給3號、讓他做大家靠山
蔡英文出席八德大溪後援會成立大會,力挺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21)日赴桃園市八德區出席鄭運鵬八德大溪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運鵬總是用心觀察別人的需要,全心全力幫助別人。蔡總統懇託,運鵬不只是一個超級好朋友、好立委,他更是一位好市長。要投給3號的鄭運鵬,讓他鵬做大家的靠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合一大選抽籤出爐!22縣市長號次總整理

蔡英文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鄭運鵬競總總幹事、立委黃世杰、趙正宇,及地方黨公職等人陪同下上台,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披上競選背帶。預祝年底大選,帶領桃園隊邁向勝利。

儘管現場飄著細雨,現場仍然座無虛席,鄉親們穿雨衣力挺。蔡英文致詞結束後,現場群眾揮舞旗幟,高喊「蔡英文加油」、「鄭文燦加油」、「鄭運鵬凍蒜」,展現團結勝選的氣勢。

蔡英文表示,去年四大公投,第一場的說明會,就辦在桃園。因為大家的支持,「四個不同意」,我們守住了我們的路線、我們的價值還有台灣未來的發展的方向。現在,台灣才能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出席八德大溪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挺鄭運鵬:投給3號、讓他做大家靠山
蔡英文出席八德大溪後援會成立大會,力挺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指出,只要團結,我們就有力量克服挑戰。我要謝謝大家,一起守住疫情防線,一起守住我們國家發展的方向。年底的選舉,我們一定要一起守住桃園,票投鄭運鵬,桃園進步不回頭。

蔡英文說,桃園進步,台灣就會進步。桃園是六都最晚升格的直轄市,但是,文燦的表現,經常都是第一名。因為,文燦真的很拚,一天當三天用,帶領桃園不斷地進步。八年來,桃園的建設增加了,福利提升了,交通改善了。許多外地人,都選擇來我們桃園工作、定居,像我們八德這裡的人口,就增加了兩萬九千人。

蔡英文提到,很多的企業,看好桃園的發展,都來我們桃園投資。我告訴大家一個數字,1兆8000億,這是我們「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累計到這個月,投資台灣的金額。這1兆8000億當中,有超過3500億,就在我們桃園。

蔡英文透露,桃園吸引的投資,不但是全國第一,創造的就業機會,也是全國最多。現在,不論是半導體、人工智慧,還是5G,還是物聯網、自駕車,這些世界先進的科技、台灣重要的戰略產業,現在都進駐在桃園了。

蔡英文分享,最近,運鵬有一支影片,叫做「超級好『鵬』友」,她看了真的很感動,運鵬跟文燦一樣,服務是不分地區,也不分國籍。有一位越南籍的黃女士,丈夫過世以後,沒有辦法留在台灣照顧小孩,運鵬幫忙她申請到居留證。

蔡英文說,有一位陳先生,住在新莊和龜山的交接地帶,當地幾十年來都沒有自來管線。運鵬幫忙解決了,現在居民都能夠很方便地用水。還有一位劉女士,她開了一家洗衣店,讓身障朋友有工作機會。因為運鵬的幫忙,洗衣店克服了經營的難關,也可以用更多的資源,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蔡英文指出,當她看到劉女士說的一句話,她真的很感動。劉女士說,「好朋友就是,我不用開口,他也知道我需要什麼」。這就是我認識的鄭運鵬。運鵬總是用心觀察別人的需要,全心全力幫助別人。

蔡英文提到, 說到五星級的市長,鄭文燦也是全國有名。過去八年,桃園的改變,全台灣都看到了。桃園人的光榮,桃園人五星級的光榮跟五星級的施政,她要拜託大家,讓鄭運鵬來接棒,一定要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抽到最想要的3號! 鄭運鵬:讓市民有「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