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奇觀!2男硬拉胡錦濤「強制離席」 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
中共二十大於今日(22號)閉幕,中途胡錦濤卻遭兩名西裝男硬拉起身,胡多次抗拒無效,仍被請出場,而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日(22號)閉幕,中共黨代表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及候補名單,上午的投票環節全程不公開,約11點半結束,大會中場休息時間,開放媒體陸續進來拍攝,此時卻發生突發狀況,兩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包圍胡錦濤,一名男子甚至伸手直接把胡錦濤從座位上拉起,兩人來回拉扯,胡錦濤一度想坐回位置,兩名男子堅持要他離席,一前一後將他帶離現場,而胡錦濤從習近平、李克強身後走過時,還回頭輕拍兩人腰背,低語兩句,接著匆匆離場,中國官媒尚未對他的突然離席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港人示威被痛毆!中國領事館還嗆行徑惡劣 網紅轟:只有獨裁才無法接受


被消失?2男硬拉「胡錦濤離席二十大」畫面曝 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
胡錦濤遭兩名西裝男帶離二十大現場,胡走過習近平、李克強身後時,特意低語兩句,而兩人僅點頭回應。(圖/路透社)

更耐人尋味的是,坐在胡錦濤右側的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粟戰書一度想起身關切胡錦濤,習近平的眼神緊盯粟戰書的一舉一動,而坐在粟戰書左側的王滬寧急忙拍拍粟戰書,疑似示意他不要多管閒事,趕緊坐下,1分多鐘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引發外界議論,加上這次二十大會結束後,確認李克強未能連任中央委員,習家軍王滬寧、趙樂際則進入名單,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的全面勝利。

更多新聞: 民主得來不易!加籍中國人對中共感到絕望 見台灣抗爭歷史: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