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支持蔡其昌3理由! 蔡英文舉陳其邁「緊緊緊」:台中也要有行動派
蔡英文力挺蔡其昌。(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35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下午到台中力挺同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提到支持蔡其昌的「3個理由」,並以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例喊話,「高雄有緊緊緊的陳其邁市長,台中也要有行動派蔡其昌」。

更多新聞: 藍批蔡其昌陣營散布假民調 蔡其昌打臉:未公布民調!做賊喊抓賊

蔡英文今下午出席蔡其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民眾熱情揮舞旗子讓她直呼,「真的很愛你們」,蔡其昌一定會當選,這次一定要贏,投給蔡其昌,讓他當市長翻轉大台中、翻轉中台灣。

蔡英文提到,去年四大公投感謝台灣人民支持政府施政方向,展現台灣人民希望能落實能源轉型,並積極走向國際的意志跟決心,一張票可以決定台灣命運,「手上一張票可以決定台中4年的發展,是原地踏步還是大步前進,拜託大家一起為台中做出正確的決定,投2號蔡其昌,不要讓台中再空轉4年」。

蔡英文說,台中是台灣產業的重鎮,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中,國防產業和機械產業就在台中,世界科技在台灣,台灣的製造就在台中,台中要有一個更有行動力的市長拚經濟、拚產業。蔡英文批評,4年前台中換黨執政,這4年來台中沒有重大的建設,沒有動工的還是沒動工像是捷運,沒有完工的依然沒有完工像是水湳會展中心,規劃要做社宅的用地被市府賣掉了。

蔡英文提及,不僅建設沒有進步,台中的治安和環保也被知名雜誌評鑑最後一名, 市民常期生活在對空汙、暴力事件的擔憂和恐懼,真的辛苦大家了。蔡英文說,若中央跟地方可以同心,改善台中汙染的信心一定更強。

蔡英文也以陳其邁為例,陳其邁2年前才上任,現在高雄捷運黃線進度比台中捷運藍線還快,因為一個市長有行政力市政就有進度,「高雄有緊緊緊的陳其邁市長,台中也要有行動派蔡其昌」,讓他為台中拚建設、拚進度,台中未來不能再等待,集中選票全力支持蔡其昌,一起幫台中拚一下。

蔡英文提及,蔡其昌說一當選就要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推動台中十大建設,承諾4年內捷運藍線動工,並增加4條新的路線。她說,台中市政不能再延宕,現在的市長如果不願意負責任、不願意做,就讓有行動力有責任感的蔡其昌做,讓他當市長,中央地方一條心建設台中。

「支持蔡其昌3個理由」,蔡英文表示,第一,蔡其昌說到做到的執行力,爭取三井outlet到台中、打造梧棲成國際觀光漁港就是執行力;第二,蔡其昌有體貼市民的同理心,以前海線很多地區沒自來水,他的努力自來水接管率從27%到80%,用心理解鄉親需求;第三,蔡其昌落實政策快速有效率,他擔任職棒會長 1年就讓第6隊正式成軍,好的市長就要有效率,讓台中大步向前走,不要原地踏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長號次抽籤出爐! 蔡其昌2號、盧秀燕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