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堅強」遭埋廢墟45天奇蹟存活!飼主見牠暴瘦狂抖哭了:水都沒喝
一隻豬被壓在廢墟中超過40天奇蹟存活,讓飼主看到當場激動大哭。(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四川瀘定上個月5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93人死亡,許多建築物倒塌面目全非。一名受災戶在震後45天回到家中拿東西,沒想到意外發現自己飼養的豬劫後餘生,牠卡在廢墟的縫隙中發出喘氣聲,讓飼主察覺後當場激動地哭了,她立刻找人來鋸出通道,只見這隻豬身形明顯消瘦不少,體重據稱掉了整整一半,但好歹小命還在,奇蹟般的經歷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拇指姑娘」傲嬌上鉤!超小一球「還在發育」被看光氣到嘟嘴

根據綜合中媒報導,42歲的鄧姓民眾在川震前從事務農工作,平時也有飼養豬、雞等家禽,不過9月5日的一場大地震,導致她的住家整個倒塌,多位家人因此受傷,他們忙著搬到安置地點,也無暇查看豬圈裡2頭豬的情況。待45天後飼主重返家園,結果竟然聽到廢墟中有豬叫聲傳出,一看果然有豬卡在裡面,「竟然還活著!」飼主表示,一看到豬的瞬間,她馬上激動地哭了,並推測這隻豬自從被壓住後,只能以從屋子掉出來的玉米為食,至於水恐怕是一口都沒喝到,「以前有200多斤,現在只有100多斤」,當下她趕緊拿礦泉水餵牠喝,豬隻才緩緩爬出來,過程還不斷發抖,看來驚魂未定。

「豬堅強」震後遭埋廢墟45天倖存!飼主見牠狂抖暴哭:水一口都沒喝
飼主幫豬隻脫困後馬上餵牠喝礦泉水和吃東西。(圖/翻攝四川觀察微博)

然而,由於原本的豬圈已經遭到震毀,現在飼主暫時沒有空間能飼養豬隻,她也坦言,如果有其他人或機構想購買這頭豬,自己願意出售,但前提是不能殺牠,至於另外1頭豬則不幸被磚牆砸死了。新聞曝光掀起熱烈討論,網友表示,「想到豬堅強二世」、「原來沒水能活這麼久」、「可不可以別吃牠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豬不能再殺了」。

更多新聞: 「海洋公道伯」雙雄大戰虎鯨幫!廝殺3小時竟「遁入霧中消失」學者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