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奧地利首富「Red Bull」紅牛創辦人逝世 享壽78歲
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創辦人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驚傳逝世。(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創辦人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驚傳逝世,享壽78歲。馬特希茨同時也是奧地利首富、F1紅牛車隊老闆,對於他的離開,F1官方推特也發文哀悼。

更多新聞: 俄媒公開抱怨中國晶片「故障率高達40%」!曝別無選擇:被歐美制裁

馬特希茨1980年代中期創立了Red Bull,並將能量飲料變成了市場領導者,至於創立的原因,則是某次他前往泰國出差時,發現當地有一種叫做「紅牛」的糖漿飲料,在1984年與泰國合夥人共同成立了紅牛工司。2004年他從福特汽車手中買走了「捷豹F1車隊」,更名為「紅牛車隊(Red Bull Racing)」。

根據《衛報》報導,身為奧地利富翁的馬特希茨,是F1賽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馬特希茨過去一直和疾病奮戰,紅牛車隊負責人霍納( Christian Horner)表示,我們很悲痛得知他的死訊,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必須非常感謝他提供的機會與遠見,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欠他很多。


更多新聞: 日本女星化身「真人羅賓」!「這裡」綁不起來就上街 讓民眾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