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面部「真實特寫照」曝光!網看了全嚇壞:晚上肯定做惡夢
立陶宛1名攝影師透過顯微鏡,加上「視錯覺」的效果,拍下了螞蟻的頭部結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ixabay、Eugenijus Kavaliauskas臉書)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家裡食物擺放太久,不僅會發臭,可能還會孳生許多昆蟲,其中螞蟻雖然體積小,但數量一多恐怕也相當可怕,除了數量問題讓人頭痛外,螞蟻的「真面目」可能還會讓您看了晚上做惡夢!近日第48屆Nikon顯微世界攝影比賽(Small World Photomicrography Competition)公布得獎名單,其中1名攝影師拍下了1張螞蟻特寫照,格外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在看完後都驚喊「天啊,有陰影了」。

更多新聞: 巨蟒闖雞舍吃到飽!「死亡纏繞」生吞整隻雞 圍觀居民全嚇壞

螞蟻面部「真實特寫照」曝光!網看了全嚇壞:晚上肯定做惡夢
立陶宛的攝影師「Eugenijus Kavaliauskas」透過顯微鏡,加上「視錯覺」的效果,拍下了螞蟻的頭部結構。(圖/翻攝自Eugenijus Kavaliauskas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第48屆Nikon顯微世界攝影比賽一共有72個國家參加,攝影作品更是多達超過1300件,競爭可說相當激烈。值得一提的是,1名來自立陶宛的攝影師「Eugenijus Kavaliauskas(尤金尼烏斯·卡瓦廖斯卡斯)」就拍下1張螞蟻的「頭部特寫照」,只見攝影師透過顯微鏡,加上「視錯覺」的效果,拍下了螞蟻的頭部結構。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螞蟻觸角連接身體的紅色關節處,看起來彷彿就像是眼睛,而下方的黃色觸鬚則像是尖牙,加上黑色的皮膚,模樣彷彿恐怖片中的「惡靈」般駭人,而這張照片也讓Eugenijus Kavaliauskas獲得了「與眾不同印象」獎(Image of Distinction)。

螞蟻面部「真實特寫照」曝光!網看了全嚇壞:晚上肯定做惡夢
這張駭人的螞蟻照出現後,立刻引發網友瘋傳。(圖/翻攝自IG @dantis_net)


而這張駭人的螞蟻照出現後,立刻引發網友瘋傳,直喊「這是啥鬼東西,螞蟻?」、「天啊,有陰影了」、「我快瘋了,這會害我做惡夢」、「妳跟我說這是恐怖片我還比較信」、「以後殺螞蟻我不會再有愧疚感了」、「這螞蟻害我患上了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這樣看確實恐怖,但其實觸角後面才是牠的眼睛」。



更多新聞: 倉鼠寶寶「床上開會到一半」主人突掀棉被!全體秒傻眼:有什麼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