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森退出保守黨魁之爭! 蘇納克呼聲高可望接任英國首相
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儘管有支持者力挺他參加保守黨黨魁選舉,但顧及黨內團結,他決定不參加這次競選,不過他相信在明年2024大選,他將贏得勝選。

更多新聞: 《NHK》報導習近平「集權」 在中國突遭斷訊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黯然為失敗的經濟政策下台後,保守黨得在一星期內選出新黨魁。目前除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表態參選外,23日稍早,曾在今夏保守黨魁選戰中,敗下陣來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宣布投入選舉。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蘇納克稍早透過推特表示,「英國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但我們面臨深度的經濟危機,這也是為何我將挺身而出,成為下任保守黨的黨魁,及你們下一屆的首相」。他說,「我想修復我們的經濟,團結我們的政黨,為我們的國家做出貢獻」。

蘇納克認為,他在履行政策、專業精神和責任感方面有著「良好記錄」,同時自己會日復一日地完成工作。他希望能有機會,幫助保守黨解決問題,並帶領黨及英國走向下一次的普選。

根據路透社報導,強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很有可能在保守黨成員的選舉中獲勝」,他還說,「但在最後幾天的過程內,我很遺憾地得出結論,這根本不是正確做法。除非議會中有一個團結的政黨,否則你無法有效治理」。強森宣布不選後,蘇納克呼聲高,預料可望當選。

更多新聞: 北朝鮮商船越過西部海域北方界線 南韓軍方鳴槍警告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