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受美禁令影響 台積電停供中國壁仞先進晶片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已暫停為中國新創公司「壁仞智能」生產先進矽晶片,以確保符合美國的法規。(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TSMC)已暫停為中國新創公司「壁仞智能」(Biren Technology)生產先進矽晶片,以確保符合美國的法規。

更多新聞: 美科技業超級財報週登場 法人:指數有望震盪打底

彭博(Bloomberg)引述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所稱,這項決定與坊間所傳壁仞產品的表現優於輝達(Nvidia Corp)的A100晶片有關。輝達此款晶片目前已被禁止供應中國市場。

這位人士表示,儘管台積電(2330)尚未就壁仞的產品是否符合美國的限制門檻做出結論,但已決定暫停向這家中國公司供貨。

彭博21日曾報導,中國最有前途的半導體設計公司之一壁仞先前得出結論,該公司由台積電生產的人工智慧晶片不在美國最新出口限制範圍內,因為其產品規格未達限制標準。

台積電一位代表稱,該公司遵守所有相關規定,並拒絕作進一步評論。而由於不在上班時間內,總部位在上海的壁仞公司沒有人立即回復相關詢問。

壁仞被認為是輝達圖形處理晶片在中國國內的競爭對手,輝達表示已不能再向中國銷售其最先進的人工智慧產品。美國祭出的措施旨在限制中國開發可用於協助其軍事的科技,且顯然不讓中國取得先進製造技術。

負責設立和執行出口管制的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10月7日發布半導體限制措施。

商務部發言人稍早回應彭博有關台積電與壁仞業務關係的詢問時稱:「BIS不能對企業具體行動發表評論,但我們希望所有公司都遵守出口管制措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空令來了! 台積電彈7元 台股早盤漲逾200點收復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