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苦曬「紅色拇指」自曝忙開庭!嘆無力感重「壞消息很多」萬網心疼
隋棠突然在臉書曬出蓋手印的照片,並透露最近心情「不好的消息」佔了大部分。(圖/翻攝隋棠 Sonia Sui臉書)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女星隋棠近年來非常關心兒少性侵議題,她在結束《蝴蝶朵朵》講師培訓後還走進偏鄉,親自教導學生認識身體自主權,身處第一線的她,昨(23)日突在臉書抒發心情,並曬出右手蓋紅印的照片,原來這段期間她經常收到傳票,除了要作筆錄外還要開庭作證,「有非常多的無力感」,隋棠也感嘆「不好的消息」佔了大部分,並詳細說明原因,讓萬千網友深感心疼。

更多新聞: 他拍下隔壁桌「神側顏」正妹!8千網秒喊「長腿女神」:辨識度超高

隋棠苦曬「紅色拇指」自曝忙開庭!嘆無力感重「壞消息很多」萬網心疼
隋棠對於公益活動一向義不容辭,堪稱人美心更美。(圖/翻攝隋棠 Sonia Sui臉書)

隋棠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做兒童性侵害防治大概1年左右以後,就開始收到傳票,要去做筆錄、開庭、作證,然後好的消息、沒那麼好的消息也接續紛沓而至。其中,所謂「不好的消息」佔了很大一部分,隋棠坦言,她在協助這些受害者的過程中,常遇到種種原因或壓力,導致案件沒有進入司法程序,或進入司法後因為證據不足等問題,而無法順利走到法院判決這步,以及孩子們程序中沒有受到妥善安排等等。

隋棠苦曬「紅色拇指」自曝忙開庭!嘆無力感重「壞消息很多」萬網心疼
隋棠近年積極投入兒少性侵害防治。(圖/翻攝隋棠 Sonia Sui臉書)

隋棠還說,一位因為傳喚她而熟識的警官表示,這類型的案件就是這樣,結果往往令人覺得沮喪,他們也很無力。另外,她還曬出一張手上蓋紅印的照片,並闡述背後故事:「第一次為出庭作證按了指印,回程路上,想著檢察官的提醒,注意證物安全和自身安全,有種我到底做了什麼的感覺,腦袋一直嗡嗡作響…」

隋棠苦曬「紅色拇指」自曝忙開庭!嘆無力感重「壞消息很多」萬網心疼
隋棠最近第一次為出庭作證按了指印。(圖/翻攝隋棠 Sonia Sui臉書)

隋棠強調,「因為我的力量很小,我也不知道做下去的毅力會持續多久」,她從1年前就開始準備臉書私密社團「棠棠姐姐家的神秘黑洞」,裡面會義賣各式二手物品,所得將全數不扣除成本的捐給「人本教育基金會」。

該則貼文一出,瞬間突破5萬讚,許多網友為隋棠堅持不懈的付出打氣加油,「妳真的很勇敢」、「謝謝妳為孩子們站在前面保護她們」、「謝謝妳成為孩子們的守護天使」、「謝謝隋棠用公眾人物的力量讓大家正視這一塊」、「希望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讓這個社會不再有令人恐懼的幽暗角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隋棠穿比基尼出海秀小麥色肌膚!「逆天長腿」網看呆:完全是辣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