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意外  屋主泣訴差點被活埋

民視新聞/黃美慧  陳凱茂  台南市報導

房子地基被掏空崩塌,就連屋主也差點被活埋!這起施工意外就發生在台南永康,屋主指控工務局挖擋土牆,卻挖得比一樓平房還高,造成地基被掏空,房子嚴重變形,差點受困逃不出來,一狀工務局實地勘查後,將要求承包商先做好基礎保護,再進行房屋修繕,連同屋主租屋費用,也要一併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7起確診7天後快篩陰免自主管理 同住者全採0+7

一樓平房的地基被掏空,房子扭曲變形,牆壁整個垮下來,就連鐵門也因變形沒辦法開啟,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得屋主大聲呼救,施工單位才有人拿電鋸把鎖鋸開,屋主幸運逃過一劫,不過,一想到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差點被活埋的瞬間,還是心有餘悸。台南市政府為了改善大灣交流道壅塞問題,在永康高速二街一帶新增機車專用道,承包商疑似施工不當,擋土牆挖得比一樓平房還高,造成緊鄰路面一戶民宅嚴重崩塌,住戶有家歸不得。工務局實地勘查後,馬上要求承包商,先把擋土牆做好,再評估屋內損害狀況,如果房子毀損得太嚴重,就直接打掉重新施作, 包括屋主在外租屋以及房屋修繕費用,都要包商一併負責。



更多新聞: BQ家族又襲台! 羅一鈞:台灣下一波是XBB或BQ難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