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最快這天」恐形成颱風:路徑很不穩定
這2天天氣回溫、水氣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25日)天氣回溫、水氣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宜花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另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到,在菲律賓東方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甚至是颱風形成,預測最快下週一(31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但路徑還是很不穩定,需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颱風數量恐變少」!鄭明典曝2不利趨勢:未來侵台恐是強颱

林嘉愷指出,今(25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早晚有點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一些,不過明(26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上升。降雨方面:今(25日)、明(26日)兩天水氣少,各地大多晴到多雲,東部偶有局部雨,週四(27日)起水氣增、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

另外,林嘉愷指出,在菲律賓東方外海的大低壓帶,可能會有擾帶擾動、熱低壓甚至是颱風形成,歐洲模式預測,週日(30日)將接近菲律賓北部陸地,下週一(31日)、下週二(11月1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但路徑還是很不穩定,「因為時間還久,且大低壓帶內的低壓中心還沒整合起來,因此變數大,是否會更接近台灣,還要再觀察」。

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最快這天」恐形成颱風:路徑很不穩定
林嘉愷發布歐洲模式預測,菲律賓東方外海可能會有颱風形成。(圖/翻攝林嘉愷臉書)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今(25日)北部及東北部低溫18、19度,其他低溫約20至23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25、26度,中南部及臺東27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此外,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東北季風明顯偏強,雲林至桃園、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最快這天」恐形成颱風:路徑很不穩定
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台灣就看得到與那國島!同框龜山島珍貴畫面曝光 網驚嘆: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