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崩潰「一到週末就下雨」 鄭明典曝原因
民眾哀號到了假日就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月中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到了假日常下起大雨,民眾哀號雨到底何時才會停。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透過臉書解釋原因,強調剛好最不穩定斜壓波動的周期大約就是7天,也可能每到週末就放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最低溫14.8℃! 週末估有颱風生成 變天時間出爐

「怎麼好像周末比較會下雨?」鄭明典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這是巧合,剛好氣象裡的最不穩定斜壓波動的周期大約就是7天,所以遇到週末下雨,就感覺好像每個週末都下雨。鄭明典也說,其實也可能會是每到週末就放晴,連續幾次就會忘了週末也會下雨。

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宜蘭近日陰雨綿綿,台北市昨天雨勢間歇,中午稍微放晴,之後轉為陰涼天氣。不少網友日前在批踢踢實業坊(PTT)討論天氣,哀號「目前已經連續幾個週末北台都在下雨了?傻眼」、「真的都是週末就會變天耶 然後平日就有空檔」。

快新聞/民眾崩潰「一到週末就下雨」 鄭明典曝原因
民眾推文討論天氣。(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宜花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這樣的天氣只維持幾天,氣象局說,週四(27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轉為偏東北風,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週五至下週一(28日至31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有逐漸增多趨勢,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1月1日至3日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民眾崩潰「一到週末就下雨」 鄭明典曝原因
鄭明典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低壓生成擾週末天氣!週五晚起北東再迎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