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免費供赴日前PCR為何「限年底前」?莊人祥推測2原因
莊人祥推測推測高端免費供赴日前PCR訂在年底前,可能是因為年底前入境疫苗限制會解除,也可能是高端會在年底前拿到認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全面開放自由行,但因高端疫苗尚未獲日本認證,打施打高端疫苗的人想去日本須自付PCR檢測費用,高端昨晚間宣布,將和全國北、中、南各一家醫療院所合作,從28日起至年底,免費提供PCR檢測給打高端且計畫去日本的民眾。不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就質疑,明年出國怎麼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推測會訂在年底前,可能是因為年底前入境疫苗限制會解除,也可能是高端會在年底前拿到認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10/28起至年底 免費提供赴日前PCR檢測

高端宣布年底前和全國北、中、南各一家醫療院所合作,免費提供PCR檢測給打高端且計畫去日本的民眾。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期限到今年底原因考量是什麼,外界呼籲高端延長到取得國際認證。

莊人祥表示,到年底的原因還是要問高端,不過他推測可能原因是,目前看起來全世界很多國家在邊境開放已經是沒有限制疫苗接種的廠牌跟劑數,台灣沒有,南韓對台灣沒有限制,歐洲大部分國家也沒有限制,「所以年底前這些限制都可能陸續移除障礙」,另外一種可能是高端可能在年底前就拿到認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免費供赴日前PCR 黃珊珊:明年出國的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