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取貨、買咖啡!網曝超商「1服務」該自助:每次都等到火大
超商服務多元化,幾乎包辦民眾日常所有需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的超商密集度在全球名列前茅,幾乎每條街都至少有一間,不僅販售品項豐富,也提供各種生活服務;雖然對民眾來說十分方便,但店員也經常忙得不可開交。近日就有網友無奈說,比起需求量高的買咖啡、取貨,「這服務」更應該改成自助式,否則每次都會導致大排長龍。貼文一出引發不少共鳴,眾人也氣炸喊:「當你趕時間看到會超火大!」。

更多新聞: 超商結帳別懶得報電話!內行曝點數「隱藏功能」:還能繳水電費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認為食物微波、買咖啡雖然需求量高,但自助後只是節省店員一個轉身動作,「繳費才是真的被浪費時間,一大疊好幾萬,哪張要釘收據、哪張不要」,龜毛的要求讓他受不了。同時他也疑惑,明明自動扣款普及已經好幾年,但還是有不少人選擇從提款機領錢,再到櫃台辦理繳費,讓原PO超崩潰,直言「應該直接裝一台自助繳費機,想繳多少就給他繳!」。

不是取貨、買咖啡!網曝超商「1服務」該自助:每次都等到火大
原PO認為,繳費應該改為自助化,否則每次都大排長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發眾人共鳴,「手機繳一繳就好硬要去排隊繳」、「他們超愛拿一堆逾期帳單去煩人」、「真的,當你趕時間的時候看到前面人拿一疊帳單會很火」、「搞不懂硬要去實體店面繳費的在想什麼」、「邊慢慢拿,慢慢找,要繳多少錢自己不知道,不會準備好?」、「超商還要買個小金庫防止被偷」、「看過拿70幾張停車繳費單去繳的,等到火大」、「還有人早上高峰時段去繳」、「聽到蓋章和釘書機的聲音可以血壓拉滿」。

但也有網友認為,開放自助繳費恐怕會更浪費時間,「結果他們根本不會用還要叫店員去操作」、「會變成要配一個店員教婆媽操作機器」、「會去用機器的就會乾脆用轉帳或扣繳了」、「有些人不愛自動扣款,拿手上去繳比較有實感」、「實體繳費收取50元服務費,逼退這些人」、「光找條碼就找半小時」。

更多新聞: 超商微波完才知「提網要收費」他怒公審反遭白眼!內行曝半價換購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