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事件挨轟  柯文哲首度認錯:錯在沒同理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帶來強降雨,台北市多處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堅稱有SOP,到場視察是作秀挨轟,今(26日)天他接受專訪時,首度坦承「自己錯在沒有同理心」,會努力改進。而當下在中部輔選,遭質疑沒有第一時間北返坐鎮,他也強調,當下有想過要趕快回台北,但「心中有兩個柯文哲在掙扎」。

更多新聞: 連VIP也「sha」一跳!迷客夏9月正式改名了 內行曝真實原因

尼莎颱風,導致強降雨,堤外近百輛車子,泡在水裡。甚至還有人一度被困在水門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水門案」挨轟,他在網路節目上,首度認錯。

水門事件挨轟  柯文哲首度認錯:錯在沒同理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我錯的地方在哪裡啦,他如果 他就說你都沒有同理心,對 我就沒有同理心,他搞不好那個他,他全家就那一台車子,那個泡了也不是2萬塊可以修好的,那他萬一那個是他賺錢的工具,30、40萬不回了嗎,就完蛋了。」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因為市府違反水閘門關閉的SOP,導致民眾的車輛泡水,牽涉的 包括未來的賠償,包括未來車輛修理的那些金額,民眾的權利如何維護,所以不是一句所謂的 缺乏同理心,可以輕描淡寫帶過。」

水門事件挨轟  柯文哲首度認錯:錯在沒同理心

柯文哲遭質疑,市府通知關水門時間過短,才會導致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車輛泡水、人員受困,不但重創柯文哲一向自豪的SOT,當時在中部輔選的他,第一時也沒有立刻北返坐鎮,更是被罵翻。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這次恐怕是危及的民眾黨,以及前副市長黃姍姍的選情,所以柯文哲市長,才會用柔性的訴求表示說,他的心中有兩個柯文哲,我想這一切都是在做戲,第一時間反應說 市民自己要負責,一切都有SOP,這樣子的柯文哲 才是最真實的柯文哲,所以現在 無論柯文哲市長說什麼,我想都沒有用了。」

柯文哲強調,已經做了很多檢討,也把各單位找來開會,但當長官最重要的還是建立SOP,也不是制式化,反而可以靈活運用,還強調SOP隨時都能改,堅持科學化方式治理市政,也得看市民埋單嗎?

更多新聞: 詐騙常假裝成它!10大最常見的冤大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