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烏友誼酒會 烏國議員感性帶領在台烏人唱國歌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烏克蘭國會議員、選民之聲黨主席盧迪克昨天來訪台灣,今天出席外交部舉辦的台烏友誼酒會。盧迪克致詞時,感性帶領在場的、30多位在台烏克蘭人一起唱烏克蘭國歌,展現會戰到最後一刻的決心。而她也表示,這次來台除了要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也要傳達民主國家團結對抗獨裁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路權爭霸戰!蔣萬安凱道搶輸陳時中 黃珊珊搶到北市府

將手放在心口,帶領滿場,30多位在台烏克蘭人一起唱烏克蘭國歌,她是花了38小時、不遠千里,來訪台灣的烏國國會議員盧迪克。

台烏友誼酒會 烏國議員感性帶領在台屋人唱國歌

烏克蘭國會議員盧迪克說,「我知道這邊有很多烏克蘭人,我想分享愛與支持給你們,因為我知道在異鄉生活有多困難,我想起媽媽跟我說過,如果你在一間房間中,有兩個人會唱烏克蘭國歌的話,那烏克蘭永遠都不會死亡這個國家永遠都會在。」

烏俄戰火已延燒8個月,盧迪克強調,烏克蘭會奮戰到最後一刻。而此行來訪,她說最想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暖心支持,也要傳達民主國家團結對抗獨裁國家、捍衛自由的決心。

37歲的盧迪克,是烏克蘭「選民之聲黨」的黨主席,而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她常在社群媒體上PO出自己學習使用AK-47步槍的照片,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也常受邀造訪各國、替烏克蘭發聲。而這回來台,盧迪克直說被台灣人的熱情感動,也被台灣的這項美食給擄獲!

台烏友誼酒會 烏國議員感性帶領在台屋人唱國歌

烏克蘭國會議員盧迪克說,「我到飲料店跟店員說,給我1、3、5、9號飲料,喝珍奶的時候 我十分陶醉,讓我覺得很放鬆,似乎在我喝珍奶的5分鐘裡,我忘記所有的煩憂 非常享受,喝起來真的超級超級棒。」

盧迪克談到台灣的真誠笑容,也彰顯了台烏情誼更上層樓。

更多新聞: 《仲江嘎哩供》台海會否終將一戰?從胡錦濤看全盛習派 E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