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苦情小兄妹喪父「沒水沒電」!3天獲千萬捐款社會處:已暫時安置
賴清美協助和美鎮小兄妹,短短3日捐款超過千萬元。(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社會中心/巫旻璇報導

彰化和美鎮有一對小兄妹在9月時因父親罹癌過世,家中沒錢繳費被斷水斷電,導致小兄妹好幾天沒洗澡,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心,彰化縣府為小兄妹設立專款帳戶,大批民眾愛心捐款,短短3日便已破1000萬元。而社會處表示,目前小兄妹已經先暫時安置。

更多新聞: 彰化單親爸癌逝獨留小兄妹!車行老闆暖心承諾:栽培到大學


彰化苦情小兄妹喪父「沒水沒電」!3天獲千萬捐款社會處:已暫時安置
社會處表示,已將苦情小兄妹暫時安置。(圖/民視新聞網)

依據《自由時報》報導,社會處透露,小兄妹原本的監護人是父親,而父親過世後,監護人第一順位才改為母親,接下來才是叔叔、伯伯與姑姑。不過經過完整的評估,考量兄妹的母親,現況跟能力有問題,所以決定先將兄妹安置,讓她們能得到最完善的照顧。而小兄妹的叔叔與姑姑也有表達照顧意願,但在評估後認為叔叔也需要找工作,姑姑自身也有家庭,所以不增加兩人的負擔,決定先將小兄妹安置。社會處提到,善心人士捐給小兄妹的千萬善款,都已經信託,金額將全數當作小兄妹的教育之用,小兄妹的安置情況都會持續關心,一切都以小兄妹最好的照顧做為考量。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小兄妹的叔叔跟姑姑都有表達,希望能由家人照顧他們,而目前小兄妹才念國小,為了小兄妹的未來,希望尊重社會處的安排,也希望小兄妹的姑姑與叔叔先把自己照顧好,把小兄妹安心交給社會處安排。

更多新聞: 彰化小兄妹獲千萬捐款 賴清美更新「皮包骨兄弟」近況:最美風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