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在鎔接任三星會長! 歷經10年正式接掌大位
三星電子董事會今通過提案,李在鎔接任三星會長。(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三星集團實際掌權人、現任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在今年8月獲得南韓總統尹錫悅特赦。三星電子今(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提案由李在鎔接任集團會長,這也代表他在擔任10年副會長後終於升任董事長,三星正式開啟「李在鎔時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拯救經濟!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尹錫悅特赦

李在鎔為三星集團前會長李健熙獨子,他因行賄等罪名入獄,在入獄1年半後,已於去年8月13日獲假釋,並在今年尹錫悅執行就職後首次特赦時獲得特赦,南韓法務部指出,需要李在鎔來幫助克服「國民經濟危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今召開董事會,表決通過提案由李在鎔接任集團會長,這是自李在鎔2012接任集團副會長後時隔10年終於升任會長,這也代表三星正式開啟「李在鎔時代」。

《JTBC》、《YTN》報導指出,三星董事會說明,在全球外部環境惡化的情況下,迫切需要加強經營責任,並提高經營的穩定性,因此認為要迅速果斷地做出決策,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李在鎔今天並沒有發表就任演說。

更多新聞: 日本拉麵店老闆拒顧客共食一碗麵 網友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