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首輪出局、王子維過頭關
(資料照/羽協提供)

台灣羽球兩大男單好手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首輪先後登場,王子維歷經3局苦戰以2比1扳倒地主希望波波夫順利闖關,而一哥周天成則以1比2不敵香港李卓耀提前出局。

更多新聞: 再接再厲!學生棒球賽守備失誤丟1分 方昶詠暖喊:練習永遠可以失敗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法國羽球公開賽,總獎金為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85萬元),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750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丹麥羽球公開賽後登場。

世界排名17的「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面對地主法國球員波波夫(Toma Junior Popov),歷經3局、73分鐘大戰,才以21比11、22比24、21比13擊敗對手,有驚無險拿下晉級入場券。

至於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遭遇世界排名15的香港好手李卓耀,兩人過去9次交鋒,周天成握有6勝對戰優勢,今天則是兩人本季第6度交手,可惜周天成和對手鏖戰3局,歷經1小時又23分鐘馬拉松式大戰,最後仍未能如願闖關。

周天成今天開局暖機稍慢,在3比10落後下急起直追,在局末兩度將比分追平,可惜最後仍以21比23棄守,次局則以23比21還以顏色,將戰局扳成1比1。

決勝局戰況依舊膠著,周天成在局末再次和對手打成18比18,可惜接下來對手兩度攻破他的防守,加上周天成一次回擊掛網,一口氣連丟3分,最終以18比21讓出,首輪提前止步。

至於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上週才在丹麥公開賽打出驚奇,擊敗3屆世錦賽金牌的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提萬(Hendra Setiawan),本週則在法國上演「續集」。

楊博涵與盧敬堯凌晨以21比15、15比21、21比17,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與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不僅終止對戰3連敗,也同步搶下晉級入場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首戰告捷!WTT世界盃決賽挺進8強 次輪恐遇強敵馬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