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ABF短期降溫 看好中長期需求
(圖/欣興電子)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今天表示,因黑天鵝干擾,ABF載板短期需求確實有降溫,訂單排隊狀況比先前少,不過,在5G、AI、HPC等趨勢帶動下,仍看好ABF載板中長期需求。

更多新聞: 雄獅力攻軌道經濟 王文傑:串起環島珍珠鏈

IC載板暨印刷電路板(PCB)廠欣興(3037)、2022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74.5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5.61億元,季增6.62%、年增達1.03倍,每股盈餘(EPS)5.81元,連5季改寫新高,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15.09元。

曾子章今天表示,受到通膨及貿易戰等大環境黑天鵝因素干擾,ABF載板短期需求確實有降溫情形,目前有部分客戶已減量,訂單排隊狀況比先前少;另外,美國晶片禁制令同樣對部分客戶造成影響,甚至掀起骨牌效應,長約客戶同樣會影響。

不過,在5G、AI、高速運算(HPC)等趨勢帶動下,曾子章仍看好ABF載板中長期需求,並表示,第4季營運狀況不會太差,至少可持穩第3季水準並力拚再向上。

欣興董事會7月中追加今年資本支出預算至442.86億元,並通過明年資本支出預算約422.87億元;曾子章表示,大環境變動因素多,將動態調整資本支出規模及新產能開出進度。

針對景氣狀況,曾子章指出,業界大概預期2023年下半年景氣有起來的機會,但最悲觀想法則認為,明年底或後年初市場才會復甦。

談到台廠競爭力,他表示,台廠最大競爭者是陸廠,陸資廠商當前不僅受制於美國政策,未來可能還會受制於更嚴格的採購審核,這對台廠存在機會,有望塑造相對大陸廠商更強的競爭力

針對海外市場布局,他指出,若各界有共識重塑供應鏈,需要時間估計約要十多年,台廠最好合作,同時也希望政府單位幫忙接軌業界海外布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長榮航看客運營收 估2023年中復甦至疫情前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