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李炳輝「市場賣藝求生計」 他感嘆認不出:掏光百鈔放進打賞箱
73歲李炳輝過去重返菜市場賣唱曾說要珍惜每一次演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溜溜球達人」楊元慶表示自己在淡水永樂市場看到老藝人李炳輝,「真的認不出來」並感嘆現代人都以網路影音育樂為主,老一輩藝人逐漸被快速的時代遺忘,讓楊元慶感到相當不捨,也將錢包內所有百元鈔拿出來放進李炳輝的打賞箱中,他也期許有天能和李炳輝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奈格」最新移動路徑曝! 北部、東半部雨不停

楊元慶透過臉書表示,那天經過淡水的永樂市場,發現一個街頭藝人,老實說看了好久,如果不是旁邊的板子寫著李炳輝,「我真的認不出來」,他是李炳輝,這幾年怎麼了?

楊元慶表示自己聽過他中風的消息,也聽過他為了街頭表演考到街頭藝人證照,其實手機裡一直存著李炳輝老婆的電話,希望有一天能夠邀請兒時的偶像到自己的活動表演,但這個夢遲遲未能實現。

楊元慶坦言,有太多過去電視常出現的藝人,因為近年網路影音的發達,逐漸被下一代遺忘,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內心百般不捨,自己後來將錢包剩下的所有百鈔,放進他的打賞箱,並跟李炳輝大哥說一聲:「李炳輝大哥加油,我現在還會唱你的歌喔!」

貼文曝光後也引來暖心支持並留言「希望他健康平安,有機會去淡水到永樂市場看他支持他」、「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這樣自力更生的讓我尊重的藝人」、「這份愛,必須要分享,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度路死亡車禍「雙載騎士闖紅燈遭特斯拉撞上」 釀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