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3件文物損壞! 故宮院長13:15記者會最新說明
故宮3文物破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指出,他近期接獲檢舉,故宮今年2月打破清朝國寶,高層還下封口令、要求修復前不得點交,不過故宮最新聲明還原過程絕無隱匿。針對文物損毀,故宮將於今日下午1時15分召開記者會,故宮院長吳密察將對外說明。現場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曝故宮打破明清2國寶瓷器 高層下令封鎖消息

陳以信今日上午指出,近來接獲民眾檢舉,珍藏在故宮博物院的清朝文物「嬌黃釉綠彩龍紋碗」被打破,且被故宮高層「下令」封口掩蓋消息,而且最近故宮又摔破了一件「明代青花瓷器」。故宮院長吳密察證實共毀損「3件國寶文物」,當下發生問題,就按照程序啟動調查。對此,故宮也發出4點聲明強調「絕無隱匿」,並還原毀損過程。

LIVE/3件國寶文物損壞! 故宮院長13:15記者會最新說明
有關立委陳以信指「隱匿」,故宮博物院發出聲明表示,絕無隱匿情事。(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故宮文物總共「損壞3件」 吳密察:已啟動懲處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