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王清晨6點出發 丹麥好手伊班森五度封王
2022台灣登山王挑戰頒獎。(圖片來源大會)

2022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週五清晨6點在花蓮七星潭鳴槍出發,今年比賽因為先前的雨勢,終點從武嶺前移到碧綠神木,不過冠軍還是熟面孔,由"台灣女婿"丹麥好手伊班森(John Ebsen)第五度封王,台灣選手黃冠霖總排第二衝線,也成為國內車手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環西第18站大車禍 登山王車手傷重飲恨退賽

2022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因為前段時間雨勢,導致關原路段關閉,終點首度從武嶺改為碧綠神木。清晨6點大會鳴槍選手正式出發,近期國際逐漸解封,共計有19國外國選手來台參賽,國內也派出頂尖選手參賽。
登山王挑戰開辦以來一直是國內最艱難的自行車賽事之一,不過沿途的台灣美景,也是賽會的一大特色。今年比賽縮減終點設在碧綠神木,總長80公里,海拔高度2150公尺,雖然出現變化,但冠軍車手還是熟面孔。台灣女婿丹麥選手伊班森(John Ebsen),比出"五"的手勢通過終點,因為這是他第十度參賽內的第五度封王,賽後伊班森也說,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參賽,未來計畫要移居歐洲。
另外台灣選手黃冠霖奪下賽會總亞軍,及國內第一。女子組總冠軍,由在60公里處發動攻勢,最後單飛到底的邱聖芯率先衝線。




更多新聞: 腳踏車裝上汽車板金 匈牙利男子打造"衛星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