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塑膠椅頂起2.8噸皮卡貨車 民眾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輛重達2.8噸的皮卡貨車,被四張小塑膠椅頂起來,駕駛再從椅子上把車開下來,四張椅子都沒有被壓垮或折斷,讓人嘖嘖稱奇!實際請教理化老師,他說因為車子的重量平均分散在四張椅子上,壓力分散,所以椅子不會被壓垮!

更多新聞: 台灣設計開發!鴻海首款電動皮卡MODEL V 外觀內裝搶先曝光

堆高機緩緩將皮卡貨車頂起,先在兩個後輪底下,塞進兩張塑膠椅頂住,接著再頂起前輪,同樣放兩張塑膠椅,四張椅子把車子頂住,穩如泰山、沒被壓垮;接著車主跳上駕駛座,車子往前開,四輪同時著地的瞬間,塑膠椅也沒折斷,車主說,當初純粹只是為了好玩,沒想到影片在網路流傳,引起大家討論。 理化老師解釋,假設皮卡的車重2800公斤,車主體重100公斤,總重2900公斤,平均分散在四張椅子上,每張椅子承受725公斤,所以椅子沒有被壓跨。老師表示,把皮卡貨車放到塑膠椅上,過程一定要緩慢,平均受力,才不會壓垮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