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案取消對國父遺像宣誓 林楚茵舉這例大酸KMT雙標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本週連署提案修改「宣誓條例」與「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若修法通過,將取消未來公職人員就職,向國父遺像宣誓的作法,引發國民黨不滿。對此,林楚茵今(28)日透過臉書指出,國民黨丟水杯、扔水球砸破孫文遺像不願修復,根本說一套做一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嗆不懂水門 陳時中:若她懂怎會有幾百輛車泡在水裡?

林楚茵等人在提案中指出,為符合民主精神及我國憲政發展現況,刪除原條文中的「國父遺像」。另考量社會多元性,如因身體因素或其他正當理由者,增列不限制其表達意思的方式。

對此,林楚茵也以「向國旗宣誓有什麼不對?真愛孫文國民黨卻打破不修?」為題,在臉書發文解釋,國民黨在5月30日丟水杯、扔水球,暴力的把立法院的孫文遺像砸破,到今天過了將近5個月還不願意修復。

林處茵說,結果她這個會期,提案修正放寬宣誓形式及移除對孫文遺像宣誓。國民黨竟然要「強力擋」!國民黨既然這麼愛孫文,破洞的孫文已經掛在立院議場快半年,你們真心記得嗎?

林處茵呼籲,請國民黨看清楚她的提案,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也不要為了選舉就政治操作!她的提案用意,在於避免宣誓人因身體因素或其他正當理由無法豎立舉手宣誓。同時,也可以讓宣誓的精神回歸在「強調對國家之效忠」,而不是「服從特定領袖」。

林楚茵說,這樣照顧弱勢、避免偶像崇拜的「陽光公益法案」,竟遭國民黨惡意批評實在沒道理。她認為,如果國民黨這麼珍愛孫文遺像,上次毀壞之後就算半夜也會爬牆去修好,怎麼會一面喊愛孫文,一面破壞公物打破不賠?

林楚茵批評,國民黨根本說一套做一套,才是遇到選舉就利用意識型態團結選票!

林楚茵認為,國民黨與其形式主義愛孫文不如放在心中尊敬。同時呼籲國民黨,別像個家暴者一樣,以愛之名要求別人不能將孫文遺像從條文中刪除,但自己卻可以蹂躪踐踏打破他。


更多新聞: 控許淑華「黑金」「發國難財」 蔡培慧痛批「李朝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