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苗栗要換黨執政」 陳超明倒戈鍾東錦 打臉朱立倫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周末藍綠營大咖,紛紛啟動輔選列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一時間,都來到苗栗,合體黨內縣長候選人,蔡英文強調,應該改變苗栗政治文化,換黨執政。

更多新聞: 無人機干擾造勢晚會?!盧秀燕陣營報案查藏鏡人

總統蔡英文輔選腳步不停歇,29日下午再度現身苗栗,替黨內提名的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拉抬聲勢。

蔡英文喊「苗栗要換黨執政」 陳超明倒戈鍾東錦 打臉朱立倫

總統蔡英文說,「到現在,徐定禎去市場拜票的時候,有一些鄉親朋友,不敢跟他握手,但是還是有人很勇敢,走到他的身邊,對他比一個讚,小聲的跟他講加油,這不是台灣民主開放社會,應該有的現象。」

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除了有總統加持,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都現身力挺,苗栗縣72年來,從未政黨輪替,徐定禎認為,要翻轉苗栗,今年就是關鍵。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這場選舉不是單純的藍綠對決,是黑白的對决,是是非對錯的對決,如果這次,我們選擇了黑道當縣長,我們怎麼面對我們的子孫。」

綠營大咖齊聚輔選,同一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現身苗栗,黨慶上,合體縣長候選人謝福弘,頒發資深黨員證書,眼看黨內持續分裂,朱立倫南下不忘「固樁」。

蔡英文喊「苗栗要換黨執政」 陳超明倒戈鍾東錦 打臉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謝福弘是實實在在清清白白,而且腳踏實地,國民黨堅持原則,我也相信最後,會獲得所有選民的認同。」

才說要團結一致,同一天,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立刻打臉。

立委(國)陳超明說,「在這我要懇求在座的鄉親,我們陪我們1號的鍾東錦,打贏苗栗這場選戰,好不好。」

陳超明公開倒戈,站台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還呼籲國民黨,聯手打擊主要敵人,但看在主席朱立倫眼裡,似乎相當無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對於這些同志們,我想最後都會根據考紀會,根據(黨內)規定來辦理,還是呼籲每一個同志,在最後的階段,大家都能團結起來,支持謝福弘。」

藍綠營主席,同一時間來到苗栗輔選,而泛藍陣營持續擴大分裂,看來苗栗縣長這一戰,選情更加白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丈夫確診病況! 林佳龍妻子:恩恩爸更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