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 培訓累積超過1300名學生

民視新聞/簡辰丞、李奇 台北報導

由數位發展部產業署,主辦的第3屆「數位青年T大使畢業典禮」,週六(29日)在台北青創中心舉行,目前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已累積培訓超過1300位青年,希望藉由結業青年的經驗分享,號召更多學子參加培育計劃,培育更多數位優秀人才。

更多新聞: 開進停車場「停4分鐘」要繳20元!他不滿被收費 網友不領情秒打臉

音樂響起,同學們台上自信表演歌唱,替活動揭開序幕,因應數位經濟轉型,政府自2020年起推動執行「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第3屆數位青年T大使畢業典禮,特別邀請擔任T大使的鄭同學分享學習經驗。

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 培訓累積超過1300名學生

T大使畢業青年鄭澤禮說,「T大使計劃跟傳統的職訓媒合有很大不同,它提供一個機會是我先找到了標靶,我再決定要不要拉弓射箭。」

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目前已累積培訓超過1300位學生,參與實作企業來自製造、觀光、金融、資訊等各領域,其中非資管資工系的受訓青年高達87%,培訓後的學生起薪比一般畢業生還高。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說,「T大使這裡面畢業生我們有做一個分析,非資訊科技的同學,進到這裡面接受數位轉型,相關的背景培訓以後,他們的起薪會比一般同學多5%,他們在接受培訓的過程在這20週的過程,我們會提供10萬塊左右的補助金。」

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計畫 培訓累積超過1300名學生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林倬立說,「透過這次的一個活動,不管是送這些T大使,到企業裡面做實際的執行,以戰代訓或者是說在人才對接,經驗的累積上面來講,對於中小企業產生一定的幫助。」

除了畢業證書頒獎儀式,現場還有就業媒合嘉年華,以線上結合線下方式為期一個月的就業媒合活動,總計提供約400個,平均月薪達4萬元新臺幣以上職缺,期盼能成功媒合企業方與青年,也能號召更多青年加入T大使,找到職業興趣,加速企業培育更多數位人才。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巧遇長腿正妹!鐵粉認出是「金牌女神」搶合照羨煞網:太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