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指大巨蛋弊案判決影響國民黨選情 自曝送李述德6字
大巨蛋弊案判決一審出爐,黃珊珊今(29)日直呼是「遲來的正義」,20年前質詢李述德就送他「6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等人涉大巨蛋弊案等五大弊案遭到起訴求刑24年,歷經5年纏訟,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一審宣判,趙藤雄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7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則是遭判刑9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9)日直呼是「遲來的正義」,20年前質詢李述德就送他「6字」,且這個事件影響的是國民黨的選情。

更多新聞: 花敬群批北市府放緩興建社宅 柯文哲回嗆:他邏輯很差!

遠雄集團涉大巨蛋弊案、遠雄人壽掏空案、土城都更案、行賄民代官員、眷村改建案等弊案,其中李述德在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期間為圖遠雄巨蛋聯盟之不法利益,在議約、甄審會議主導裁示放寬地上權、營運資產處分限制;降低違約金數額及上限;刪除營運金條款,直接圖遠雄巨蛋聯盟之不法利益,並因而獲得利益,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處李述德9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

黃珊珊今日上午走訪內湖花市,被問到大巨蛋案是否會影響選情?黃珊珊回應,大巨蛋是國民黨時期的弊案,「怎麼會影響到我們的選情?」她直言,大巨蛋案「只是遲來的正義而已」。

黃珊珊表示,20年前質詢李述德的時候就送他6個字,「詭異、詭異、詭異」。她說,當時沒有辦法抓到李述德有任何不法收賄的行為,「但是他所做的舉動絕對是違反常理和法令」。黃珊珊強調,這個判決只是將近20年的正義,「要影響的也不會是我的選情,而是國民黨的選情」。

根據法院判決書,法官審酌李述德身為高階公務員未能秉公行事、克守法令,罔顧台北市市民信賴,違法圖利遠雄巨蛋聯盟,有辱官箴,破壞國家法治,損及國家公務員依法行政形象,所為實有可議,不應薄懲。且法官指出,李述德犯後猶飾詞狡辯,態度難認良好;參以其素行、學經歷、 犯罪動機、目的、手段等一切情狀,量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5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弊案一審趙藤雄被判7年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