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好日子沒了?5年老鳥曝過去收入像「大公司經理」:現在想換工作
過去有不少民眾因高薪而選擇做外送,然而現在平台調整薪資後,開始有人選擇退出,轉往其他工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有部分民眾會利用閒暇時間跑外送兼職,或是提高工時做全職,過去因為疫情導致需求增加,不時會有外送員「月入十萬」的新聞出現。不過,時隔多年,外送員現階段的收入似乎無法和之前相比,就有一名跑五年的外送員直呼相當有感,也表示「想換工作了」。

更多新聞: 機車被移到火大?她自製8字標語「要路人別立中柱」讓網戰翻

該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寫下:「跑了五年了,這波棄跑最有感,好多由不認識變成下線會一起去吃飯,洗車的外送朋友,慢慢的都離開了,自己也打開求職網站,深刻體驗現實殘酷。」他進一步說,自己過去收入真的蠻高的,跟家人說薪資,感覺好像大公司經理收入。

外送好日子沒了?5年老鳥曝過去收入像「大公司經理」:現在想換工作
一名擔任五年外送員的民眾,表示自己開始在找正職工作了。(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但是,他也透露外送員收入現況,點出目前一般工作跟外送收入比起來,扣除勞健保,油錢、機車保養、保險與三餐好像真的跟一般工作沒差多少,但是上班時數跟休假,正常工作絕對勝過跑外送了,都市點不敢說,但是其他二、三線區域,絕對是不好。

他也呼籲同行,要開始預想退路了,不然平台喊撤,人力市場會馬上多三、四萬人在找工作。不少網友也深表認同,直言「有感,越跑越窮!」、「一直奉勸年輕的朋友找正職工作是有原因的,真的不要看所謂自由與早期的光鮮亮麗」、「該退趕快退了,你再跟他拼幾年,所謂自由的工作,我笑了,我做了三年,我怎麼不知道自由」、「所以說一定要有正職工作來支撐,這行當做兼職就好」、「現實真的是殘酷的」。 更多新聞: 通緝犯KTV遭盤查!報身分警傻眼問「你7歲」?影片曝光讓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