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航班遭無人機干擾空中盤旋1小時 朱立倫盼民眾遵守法令
朱立倫今日表示,空安是最重要的,希望民眾能遵守法令,也希望政府執法更嚴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8)日晚間從金門飛往台中,但飛機準備要降落台中機場時,卻遇到4架空拍機干擾,朱立倫搭乘的飛機在空中盤旋將近一個小時才落地。朱立倫今日表示,空安是最重要的,希望民眾能遵守法令,也希望政府執法更嚴格。

更多新聞: 4空拍機搗亂!害朱立倫無法「降落」 缺席盧秀燕造勢大會

朱立倫昨日晚間從金門飛往台中,飛機準備降落台中機場時,遇到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空域,導致機場正常起降受阻、航班受影響。朱立倫搭乘的飛機原訂於晚間7時50分降落,受到空拍機干擾在空中盤旋近一個小時,最後在8時40分降落,朱立倫原本要出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造勢活動也因此取消。

朱立倫今日上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宜蘭替宜蘭縣長林姿妙站台,朱立倫受訪時表示,當時在機上盤旋一個小時,機上廣播是無人機干擾,這的確影響空安。

朱立倫指出,空安是最重要的,尤其不管是機場或航道安全,希望民眾能遵守法令,畢竟不願意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朱立倫也希望政府執法要更嚴格,畢竟空安有一天可能會影響國家安全,若大家都用無人機影響空域機場,那整個機場都沒有辦法起飛。

對於是否有人刻意鬧場,朱立倫回應,不願意去這樣想,但空服員說一開始是3架,後來還有1架,的確影響非常大。

快新聞/航班遭無人機干擾空中盤旋1小時 朱立倫盼民眾遵守法令
朱立倫今日上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宜蘭替宜蘭縣長林姿妙站台。(圖/民視新聞)

另外對於幫林姿妙站台,朱立倫表示,今天跟侯友宜來宜蘭幫實實在在做事、認真努力的林姿妙加油,一定要高票連任。他說,民主就是需要這樣好的縣長能連任,正義需要讓做事情的人獲得支持,更不希望再用司法手段或抹黑造謠攻擊的方式攻擊好縣長。

更多新聞: 呼籲國民黨2024應該「湊一色」 選不選總統韓國瑜表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