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縣長回故鄉挺江聰淵 游錫堃:把票投給顧台灣的政黨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替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左3)站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28天,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9)日下午回到故鄉宜蘭縣,替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等人輔選。游錫堃指出,儘管目前宜蘭縣民調不錯,但選情仍然膠著,呼籲大家要把票投給顧台灣的政黨;另外,江聰淵也火力全開,砲轟今天替對手林姿妙的站台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宜蘭沒有任何貢獻。

更多新聞: 親駕首架A350-900客機14:03抵台 K董:飛機好開順手

談到宜蘭縣選情,游錫堃表示,宜蘭的人才是需要大家來培養,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國際處境,一方面很多民主國家都非常挺台灣,而自己前幾天才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來辦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有70幾個國家、200多位民主人是來參加這個大會,國際上非常支持,但是我們看到海峽對岸對台灣的霸凌。

游錫堃說,台灣前途非常關鍵的時刻,這次的選舉非常的重要,大家一定要選擇能夠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政黨,聽說目前民進黨在宜蘭縣的選情,雖然民調相當好,但狀況還呈現膠著狀態,看不出輸贏,游錫堃呼籲大家,要用選票要顧台灣。

游錫堃提到,今天回來最主要是感謝過去40年前大家栽培自己,才有後來的他,懷著感恩的心情,來表達謝意。同時,他也要藉著自己的例子說,「如果40年前大家沒支持游錫堃,他只是一個看牛的孩子、種田的農夫、一個勞工,大家支持我,才有後來的游錫堃」。

媒體向江聰淵提問,爭取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邀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台,而您請到游錫堃,如何看對手的安排。對此,江聰淵回應,朱、侯兩人對宜蘭沒有任何貢獻,甚至中央政府在推動相關的國家政策,他們都是站在反對的立場,等於是長期要扯民進黨後腿的一個政黨,所以今天,他邀請宜蘭榮耀、宜蘭的老縣長回來關心宜蘭。

江聰淵說,宜蘭能有現在的發展及經驗,都是老縣長游錫堃當時推動的宜蘭精神榮耀,也成為全國典範,這個就是他們要學習的一個方向,很感謝游錫堃返鄉力挺。


更多新聞: 10萬人撐出多元美麗的彩虹 陳時中挺同志喊:今天屬於愛無差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