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癌媽感同身受 男子暖心贈糕點 盼給病友正能量 善行獲肯定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有一名賣珊瑚糕的攤販,因母親被診斷胃癌跟食道癌,暫停擺攤長達半年多,專心照顧癌末的媽媽,過程中體會病患及家屬的不容易,日前到新竹市西門中央市場,送珊瑚糕送給病友吃,暖心善行獲得市民肯定。

更多新聞: 「人擠人」能多恐怖?網曝慘痛經驗「感覺跌倒就會死」被擠到手腳全傷

下午市場人潮滿滿,其中一間攤位,特別受到民眾歡迎,繞著攤位,圍了一圈。

顧癌媽感同身受 男子暖心贈糕點 盼給病友正能量 善行獲肯定

兩片涼糕中間夾著不同口味的內餡,綠豆、花豆、紅豆或芋頭,顏色繽紛的珊瑚糕,放在盤子上,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年輕老闆游勝綸拿著刮板分割、裝盒,動作熟練流利,絲毫感覺不出,距離上次擺攤,已經有半年之久。

珊瑚糕業者游勝綸說,「媽媽住基隆,她是食道癌跟胃癌第四期,就是最後一期了,她也說轉移骨頭了。」

半年多來,游勝綸沒有外出擺攤,專心照顧癌末媽媽的生活起居,也讓他看見,癌症病患還有病患家屬的辛苦,日前到新竹市中央市場,送自己做的免費珊瑚糕給病友吃,善舉吸引大批鄉親前來捧場。

顧癌媽感同身受 男子暖心贈糕點 盼給病友正能量 善行獲肯定

民眾說,「就是在網路上看到啊,來這邊買買看吃吃看。」、「我是覺得他人蠻好的服務態度好,東西營養健康。」

珊瑚糕業者游勝綸說,「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他是像我媽媽類似那種狀況的話,我給他也沒有關係我是這樣想的。」

業者感性說到,疫情下每個人都很辛苦,希望小小的善行,能夠給病友能量,走得更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格外圍環流影響「雨彈狂襲宜蘭」 降雨估週三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