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經歷最擠的經驗?網一面倒喊「20年前這天」:腳踩不到地上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舉辦萬聖節活動,卻不幸發生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圖/翻攝推特 @90ria1820)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舉辦萬聖節活動,湧入十幾萬人參與,沒想到竟發生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死亡,包括19名外國人,更有80多人受傷,可說是相當慘烈,而這起事件也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就有人好奇「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在哪裡?」,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點名「20年前這1天」,狂喊「擠到無法呼吸,腳踩不到地上」。

更多新聞: 台灣跨年一樣人擠人!他問「為何幾乎沒大意外?」網揪3點關鍵


在台經歷最擠的經驗?網一面倒喊「20年前這天」:腳踩不到地上
有網友好奇「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在哪裡?」,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在哪裡?」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看到南韓梨泰院發生的踩踏事件後,感到相當害怕,認為這小小的巷子內擠了這麼多人,還這麼多死傷,路上更是擺放著滿滿屍袋,讓他內心百感交集,也好奇問鄉民,「在台灣你各位經歷過最擠的地方在哪裡?」。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動漫展」、「電腦展」、「新北耶誕城,有嚇到」、「跨年的時候,我還從後面一路擠到超前排」、「演唱會前排」、「國中時擠公車,還有跨年」、「上班時間的火車」、「燈會啊,人體輸送帶」、「很久以前的士林夜市」、「上下班的捷運呀」、「10年前的逢甲商圈,周末連公車都卡住」、「大稻埕七夕煙火,當時還聽到救護車跟路人大喊有人昏倒了的聲音」。


在台經歷最擠的經驗?網一面倒喊「20年前這天」:腳踩不到地上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其中最多人點名的就是20年前的北市跨年,直喊「101跨年阿,光是散場就要散好久」、「信義區跨年,還沒有101的年代」、「以前的北市跨年搖滾區,經驗很類似」、「15年前101跨年煙火吧,那時還很新奇」、「20多年前跨年剛舉辦,搖滾區沒人潮管制時,大咖歌手一出來,一堆人狂擠到前面,散場時屁孩故意推擠人,擠到無法呼吸,腳踩不到地上,會踩踏到別人身上,從此之後不再去跨年演唱會」、「第一次台北跨年擠到腳離地後就再也不去任何跨年活動了」、「101跨年,擠過一次覺得很不舒服就沒再去過了,真的沒想到有可能會發生踩踏事故」。


更多新聞: 「人擠人」能多恐怖?網曝慘痛經驗「感覺跌倒就會死」被擠到手腳全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