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索馬利亞教育部遭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百人喪命、300傷
索馬利亞教育部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100死、300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教育部驚傳遭汽車炸彈攻擊,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稍早透過聲明指出,此起事件至少造成100死、300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哀悼梨泰院踩踏慘劇 陳其邁:高雄會有指揮所管控人流

根據路透社報導,沒有人立即對此件事件表示負責,儘管總統穆罕默德認為汽車炸彈攻擊是伊斯蘭主義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所為,但青年黨通常對會避免對大規模傷亡表示負責。

報導指出,現場第一次爆炸發生在教育部附近,第二次則是當救護車到達現場,熱心民眾幫助傷者時,附近窗戶玻璃被震碎,鮮血更是覆蓋了大樓外的柏油路。

穆罕默德表示,他已指示政府對這些傷者醫療協助,但不少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更多新聞: 梨泰院踏踩意外釀百人死亡 「屁孩擋救護車熱舞」影片曝引網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