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一奈米世代廠落腳龍潭 背後靠「雙鄭」

民視新聞/葉為襄 黃啓豪 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正在積極開發新製程,而一奈米世代的設廠進度也備受外界矚目!市場傳出台積電一奈米世代先進製程落腳桃園龍潭,而這背後促成設廠的關鍵人物竟是「雙鄭」,也就是市長鄭文燦和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兩人從中央、地方分進合擊,成就了這樁美事。

更多新聞: 鄭州廠員工因疫離廠徒步返鄉 鴻海早盤股價下挫力守百元

半導體分析師柴煥欣說,雖然這一奈米世代在台灣可能得到2027年才看得到明確發展方向,但未來先進製程加上先進封裝,一奈米世代的設廠可以吸引國內最尖端科技人才集中在桃園,也提供不少就業機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積電在龍科有兩個先進的封測廠。目前希望推動龍科的第三期,第三期可以提供給龍科廠商更大的設廠空間。這個計畫已經討論了大概三年,最近兩年內比較積極,主要是先進製程的需求,這部份還是要由台積電自己來說明,希望透過科技部竹科管理局跟桃園市政府的合作,能夠把龍科第三期擴大完成。



更多新聞: 傳1奈米落腳桃園龍潭 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