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布沙吊橋遇「山賊」?走一半遭攔下收費 遊客怒批:訛詐外地人
有民眾在布魯布沙吊橋上被一名陌生男子攔下,並要求付費,不過他心想一路上都沒看到付費公告,認為對方是在詐騙,僅回「那我不走了」便報警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高雄茂林區的布魯布沙吊橋位於尾寮山登山口,不少登山客都會順路過去看看,近期有民眾在橋上被一名陌生男子攔下,並要求付費,不過他心想一路上都沒看到付費公告,認為對方是在詐騙,僅回「那我不走了」便報警處理,消息曝光後,茂林區公所也出面證實布魯布沙吊橋不需要收費。

更多新聞: 路邊停車遇路霸!住戶放三角錐嗆「車位我家的」警問話裝傻回1句網怒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同事到尾寮山爬山,下山順路到附近的布魯布沙吊橋走走,走到吊橋中間時,卻被一名中年男子攔下「你不知道走這條吊橋是要收錢的喔?」,並指著旁邊的民眾說「他已經繳15元了」,他當下非常機警,心想「真要收錢怎麼不在入口處就收了,要收費的告示牌也沒有,網路上也沒有說要收費的資訊」,僅回應對方「那我不走了」。

布魯布沙吊橋遇山賊?走一半遭攔「要收過橋費」遊客怒批:訛詐外地人
高雄茂林區的布魯布沙吊橋位於尾寮山登山口,不少登山客都會順路過去看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名網友事後報警,不過警方要她打1999詢問,但1999又要她詢問交通部觀光局,「到這裡我也不想打下去了,89不離十遇到訛詐外地人的,大家自己去各地觀光景點要注意!」,對此,茂林區公所也證實,布魯布沙吊橋不需要收費。

布魯布沙吊橋遇山賊?走一半遭攔「要收過橋費」遊客怒批:訛詐外地人
民眾半路遇到有人要求收費,對此,茂林區公所也證實,布魯布沙吊橋不需要收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砲轟「走個吊橋也要收費,以為吊橋是他家的逆」、「什麼年代了,還有山賊」、「收錢也要給收據…」、「連這種錢也要騙」、「我是這邊居民!我在這邊那麼久了,從來沒有聽說要收費!」、「15元也要坑」、「去年我有走過去,對面的路不能通行,外面停車場那邊的場地公告,也沒有寫收費。所以你應該是遇到一些奇怪的人」。

更多新聞: 停車場貼「暫停收費」公告!多補「這8字」網笑翻:給老闆看的道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