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台灣YouTuber「逐漸演藝圈化」!網反酸:PTT才老年化
有網友發文,認為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越來越與傳統媒體靠攏,好奇「台灣Youtuber演藝圈化?」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 NSF》)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YouTuber界年度盛事「走鐘獎」29日登場,許多大咖YouTuber現身同樂,本屆也是自2019年開始以來第4屆;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認為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越來越與傳統媒體靠攏,好奇「台灣Youtuber演藝圈化?」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錯過報名時間!網紅錫蘭怒轟走鐘獎「什麼垃圾玩意」呱吉4字反擊


他嘆台灣YouTuber「逐漸演藝圈化」!網反酸:PTT才老年化
有網友發文,認為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越來越與傳統媒體靠攏,好奇「台灣Youtuber演藝圈化?」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台灣Youtuber演藝圈化?」為題發文,表示在第四屆走鐘獎完美落幕後,自己這幾年也有感而發,原PO坦言「其實近幾年我一直發現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越來越跟傳統媒體靠攏,許多影片都越來越強調精緻,簡直快跟電視節目沒兩樣,反而歐美的Youtuber圈仍然保持著最一開始自然的樣貌」。不過,原PO也強調,自己不是說精緻不好,「但是Youtuber最一開始出現本來就不在於精緻,這也是他們跟藝人最大的差別」。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論戰,幾乎一面倒不認同原PO觀點,「做YT本來就是在做營利節目不然呢?」、「越來越有錢,然後還在用手機拍你OK?」、「歐美更砸錢的不少吧」、「要賺錢會趨向商業化,看怎麼包裝而已」、「你要看真路人隨手拍,都跑去抖音了」、「拍片又不是做功德,還是要養家活口」、「這擺明就產業自然發展,能到今天表示有市場跟觀眾啊,是好是壞看未來發展,還需要你來判斷?」。

他嘆台灣YouTuber「逐漸演藝圈化」!網反酸:PTT才老年化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論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原PO,「就越來越油啊,越來越無聊」、「台灣演藝圈本來就爛,YTer現在被同化」、「根本沒有才藝只會開箱」、「精緻化是還好,重點是一堆誇張過頭的字卡特效,跟自以為讓影片緊湊,但實則讓觀眾觀影體驗變差的過分跳剪,有時看一看就覺得很不自然舒服」、「以前上電視至少還有花瓶,現在只要會講話的就可以當YT了」。

最後該討論串則演變成「新舊兩代」間對決,許多網友認為那些反對看YouTuber影片的網友根本是刻意嫌棄年輕人流行的事物,直喊「推文一堆老人臭,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像小時候那些大人在嫌棄年輕人流行的東西啊」、「八卦老人乖乖看電視嘻嘻」、「看某些推文發現PTT真的在老年化」。

更多新聞: 「0負評正妹網紅」Kelly生了!親揭寶寶性別 生產過程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