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離開火腿隊!宋家豪季初在二軍曾碰頭:他狀況沒有不好
宋家豪認為王柏融狀況沒有不好,或許是機會少了點。(圖/翻攝自IG @sung906)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本火腿隊今天宣布「台灣大王」王柏融退團,續拚日職、回歸中職都是可能選項,未來動向引發台灣球迷關注。效力於樂天金鷲的旅日投手宋家豪,今天出席返台記者會,談到本季初在二軍調整狀態時有遇到王柏融,認為他的狀態並沒有不好,可能是機會少了點。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聯手戴維斯砸碎金塊 湖人終迎開季首勝

宋家豪在記者會上大聊旅日心得,今年是他在日職第7個球季,本季初短暫在二軍出賽調整,當時就有與王柏融交手。宋家豪表示,如果有機會見到王柏融,賽前一定會特別聊天一下,尤其在二軍比較有時間互動,「我覺得他狀況沒有不好,可能機會少了一點。」

王柏融本季一軍登場機會不多,15場出賽累計32打數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不到一成,但他在二軍打擊率高達0.328,還繳出4轟成績,其中一發就是在4月中旬面對樂天金鷲二軍,該場4打數2安打,8局下半上演「台灣對決」,最終遭到宋家豪以拿手變速球三振。

宋家豪近年站穩樂天金鷲隊不可或缺的牛棚要角,本季出賽54場拿下20場中繼成功,明年鎖定挑戰百中繼里程碑,距離目標達陣只差13場,有望成為台灣在日職的第一人。他也特別感謝家人支持,今年一家四口都在日本生活,尤其讓他感觸特別深,伴他度過一個踏實且溫馨的球季。

日職/王柏融離開火腿隊!宋家豪季初在二軍曾碰頭:他狀況沒有不好
台灣球迷相當關注王柏融的下一步動向。(圖/翻攝自王柏融 Po Jung Wang 臉書)


更多新聞: 中職/季後挑戰賽兄弟聽牌 龍派王維中先發盼扳平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