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現增30億元 提撥1成給員工認股
(圖/民視新聞網)

國票金成立20年來首度辦理增資新台幣30億元,除了原股東認購8成及10%於市場公開承銷外,另外提撥10%給國票金集團員工認股,員工認股部分雖有1年閉鎖期,但認購意願仍相當踴躍。

更多新聞: 智聯服務前3季賺贏去年 每股盈餘2.46元

國票金(2889)發布新聞稿,近年來國票金控旗下子公司不論在營運績效的表現,市場地位的提升,都有顯著的成長,反應在股價長期投資報酬的表現,讓長期投資人感到十分滿意,主要股東紛紛表強烈的認購意願。

國票金指出,現金增資案向證期局申報生效獲准,發行價格訂為每股10元,以近10日收盤平均價計算,折價幅度約為12%。本次增資訂認股基準日為11月18日,最後過戶日為11月13日,繳款日為11月23日到29日,特定人繳款期限為12月2日,預料資金可望在年底前到位。

國票金控總經理蘇松輝表示,這是國票金控成立20年來首度辦理增資,在增資後,營運資金及資本結構進一步強化,有更大的風險胃納因應市場的波動,並且提升業務操作能量,蓄積業務成長的動能。

由於升息循環的影響,全體金融產業營運均受到短期的衝擊,國票金表示,展望升息循環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停止,一方面隨著市場利差的擴大,授信業務將直接受惠,另外升息循環的頂端創造補券的良好契機,對於明年的業務成長的展望,經營團隊樂觀以對,本次增資將有效提升業務上的操作能量,並強化國票金的財務結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昇達科前3季每股賺3.59元 續攻低軌衛星與5G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