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注意!台電揪出「家中4大吃電鬼」 親授2招省錢又省電
針對季節性電器,只要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就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昨(31日)適逢萬聖夜,台電親自揪出家中常見的「4大吃電鬼」,同時也提供2招應對秘訣,讓家中的吃電鬼都不再偷偷搗蛋,藉此替民眾守住荷包。

更多新聞: 故宮70萬件珍品…這400件是「真國寶」 連「翠玉白菜」都不在列

為了因應萬聖夜,台電昨晚在臉書曝光家中常見的「4大吃電鬼」,讓民眾可以好好巡視一下家中環境,看看吃電鬼們是不是又偷偷在搗蛋,像是:關機還會亮紅燈的電視有時間顯示的音響有溫度顯示的冷氣可用遙控器來開關的家電


荷包注意!台電揪出「家中4大吃電鬼」 親授2招省錢又省電
台電針對「4大吃電鬼」親授2招秘訣,讓民眾省錢又省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對此,台電也親自祭出2招省電又省錢的秘訣,「拔除插頭」「使用獨立開關」。台電解釋,長時間不使用的季節性電器,如冷氣機、電扇等,應在換季時拔除插頭,並封好插座,省電之餘也減少積汙導電的風險。此外,小型的電器如機上盒、音響等可使用獨立開關,不用時切掉獨立開關電源,減少待機消耗的電力和電費,讓家中的吃電鬼不能再搗蛋!


更多新聞: 清晨6點找鎖匠!他等「4分鐘」爆氣連環Call嫌效率差 網全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