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度辦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 12/8登場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理事長林鴻道(中)1日宣布,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台北站12月8日起將在國立體育大學登場,希望藉由這項賽事與國際的同好者搭起友誼的橋梁。(射箭協會提供)

台灣首獲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主辦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理事長林鴻道今天宣布,賽事12月8日起將在國立體育大學登場,盼與各國射箭愛好者搭起友誼橋梁,並將觸角伸向國際。

更多新聞: 台灣選手花式冰舞桐花白舞衣與母親共縫製 現場響客家歌曲成亮點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已停辦2年的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於今年重新啟動,2022至2023年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從今年11月中旬到明年的2月初,比賽地點依序為盧森堡(250系列)、台灣(250系列)、法國(500系列)、美國(1000系列),最終總決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

台灣歷經16年爭取,終於取得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Indoor World Series,IWS)主辦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理事長林鴻道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宣布,賽事12月8日至12月11日將在國立體育大學漢堡館舉行,有別於傳統國際賽事,IWS系列賽沒有身分限制。

林鴻道指出,比賽將集結各級射箭選手以及業餘愛好者,「這個比賽很有意思,過去很多比賽是競技為主,這項比賽就連愛好者都可以參與」。

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首度登台,林鴻道預計,屆時將吸引超過200名的外國選手共襄盛舉,他希望藉由這項賽事與國際的同好者搭起友誼的橋樑,進而台灣的觸角伸向國際。

射箭協會表示,賽事今天起開放報名,總獎金2.7萬美元(約新台幣87.8萬元),專業組冠軍獎金為2000美元(約新台幣6.5萬元)。

根據規定,比賽距離為18公尺,是反曲弓和複合弓項目入門的基礎門檻,適合廣大的射箭人口參與。而比賽除了能夠取得世界排名積分的專業組,大會也增設分齡組別U21,U15及U12。

射箭協會指出,國際射箭總會以參賽人數進行系列賽分級,不同級別的系列賽在專業組的世界排名積分也不相同,賽事級別愈高則世界排名積分愈多,參賽選手需根據4站累積世界排名總積分取得晉級總決賽資格,角逐5萬美元(約新台幣162.6萬元)高額獎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界第2備戰年終賽!「楊肉盧」法國賽奪銀排名狂升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