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翁吵架負氣離家 員警「細聲指路」網讚:最暖的那道光
臺北波麗士粉專日前分享,失明男和妻子吵架後離家,員警四處奔走將人尋回,並溫柔勸說、攙扶,帶回警局讓夫妻團聚。(圖/翻攝「臺北波麗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總是在人們危急、無助時,無條件伸出援手,成為指引方向的光芒。近日一名失明的61歲林姓長者,因和妻子吵架,而負氣離家。著急的黃姓妻請員警協尋,經過一番奔波,員警們不斷調閱監視器,才終於將人尋回。而見到林男,員警也溫柔安撫、攙扶,讓網友都感動大讚:「最暖的那道光!」

更多新聞: 買精生混血娃!31歲帥氣網紅當「單親媽」惹議 回嗆酸民:生活沒有標準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上月23日,在粉專「臺北波麗士」PO出一段影片,失明的林姓男子,與妻子爭執後,深夜負氣離家,隔日黃姓妻見丈夫不見,著急向大安分局報案,員警從監視器中發現,林男獨自搭乘計程車到附近超商,然而等員警到達時,林男已搭乘另輛計程車離開。

失明男吵架負氣離家 員警「溫聲指路」網讚:最暖的那道光
在咖啡店找到林男,員警誠懇勸說,讓林男一起回警局。(圖/翻攝「臺北波麗士」YouTube)
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最終在連鎖咖啡店找到林男,員警溫柔勸說,將其帶回警局,過程中細心攙扶,指引前方,並幫忙提東西,讓林男不好意思的頻道歉。抵達派出所時,早已等候多時的黃姓妻,見丈夫毫髮無傷,立即上前相擁而泣,而員警也體貼將獨處空間留給二人。

員警的暖心舉動,讓網友紛紛感動大讚:「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感恩你們,辛苦了波麗士大人!」、「謝謝您們,有你們社會好溫暖!」、「最暖心的波麗士大人,辛苦您了!」、「最美的風景,台北波麗士大人們!」、「最暖的那道光!」

更多新聞: 天道盟美鷹會分會長 欲介入塭仔圳拆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