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1汐止走山封閉急搶修 今早仍「紫爆」時速僅有15公里
國1汐止走山封閉急搶修,今早仍「紫爆」時速僅有15公里。(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連日降雨,國道1號南向10.1公里處昨邊坡土石滑落,國道告示牌桿整個被沖歪。高公局預計於11月4日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恢復通行,根據高公局路況顯示,該路段在今早上班時間時速仍「紫爆」,時速只有15公里;汐止多處平面道路也都出現雍塞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南向汐止交流道「走山」車道封閉 告示牌慘遭沖歪

連日暴雨,昨國道1號南下約10k+100處邊坡,因先前地震致岩盤產生裂縫,加上降雨造入滲裂縫導致崩塌,進而影響該土地下方國道邊坡而導致坍滑,造成國道1號汐止南下出口路面受損。

侯友宜今早到汐止大同路視察災情,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汐止交通做出說明,侯友宜表示昨因為五股到汐止交流道土石流崩落,經過昨天連夜搶救,主幹道已經通了,但還是有影響到國道,昨天在汐止最塞車的地方也派出大量警力,做了交通疏導路線,目前汐止平面交通道路和平常一樣,算是還可以。

但從高公局今早的路況顯示來看,該路段仍然「紫爆」嚴重堵塞,時速只有15公里,汐止多處平面道路也都出現雍塞情形。

侯友宜稍早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已和高公局協調預計11/4(週五)就會全面搶通。

更多新聞: 畫面驚人!國1南下汐止出口走山 大量土石傾瀉而下 門架傾斜扭曲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