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張瑜珊:行銷更以數據為依歸 樂觀看第4季
(圖/網家)

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推動改革,新任集團執行長暨網路家庭總經理張瑜珊表示,網家在行銷上將更以數據為依歸,即時調整商品策略,內部對第4季旺季有很大期待,看好雙11業績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今年致力提升營收和獲利。

更多新聞: 中光電第3季每股賺1.78元 第4季兩大產品出貨放緩

網家(8044)舉辦記者會,公布雙11檔期首週業績,10月24日至30日已使用超過1100萬元折價券,平均客單價年增近20%;熱銷品類前5名依序為3C周邊、電子票券、電視/小家電、美妝/保健、日用/寵物類。

張瑜珊8月上任後,首度面對媒體,談到如何用3個月調整行銷策略及改革組織、確保雙11順利進行,她表示,今年雙11行銷預算直接回饋給消費者,行銷上更以數據為依歸,比以前更重視即時監控數據,做出即時回應。

她以雙11暖慶活動為例,網家在活動第1天就發現折價券使用率非常好,緊急討論加碼折價券發放、增加品類券,光是上週就有3波滾動式調整。網家內部每天早上也開會分析流量,討論行銷訊息要透過哪些管道加碼投放,「這是年度最大檔,就是上下一心、集中火力」。

張瑜珊說,為了備戰雙11,網家事前進行許多壓力測試,倉庫人力高於平常的2到3倍,並與配送夥伴合作調度物流量能。從雙11暖身慶銷售來看,也可以發現抗通膨大量採購、邊境解封、尾牙採購商機等新趨勢,預期今年網家雙11業績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媒體問及網家營運策略,張瑜珊表示,未來會加速優化行銷數據、建置消費者資料,了解消費者購買哪些品類和回購週期,透過App和電子郵件提醒回購。「原本3C是我們強勢守備範圍,現在希望PChome服務能更走入家庭日常」。

張瑜珊說,第4季通常是電商大型檔期,網家對第4季業績有非常多的期待,雖然她加入公司時間還不長,但很多環節都加緊腳步,跨部門協作也更順暢。網家今年營運目標包括提升營收和獲利,以健康方式增加營收,同時提升營運效率、認真檢視費用合理性,朝獲利方向努力,藉此回饋投資人和員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融程電第3季獲利創高每股賺2.24元 訂單看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