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身體狀況曝! 動物園:牠很爭氣「中國專家有放心一些」
針對團團目前的狀況,園方表示是「持平」狀態,且中國專家看到團團很爭氣,有稍微放心一些。(圖/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贈與台灣的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市立動物園先前表示,初步計畫將以專案申請方式,邀請2位中國專家來台探視「團團」7天,台北市立動物園昨表示,兩位專家昨晚抵達台灣,今早入園詳細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針對團團目前的狀況,園方表示是「持平」狀態,且中國專家看到團團很爭氣,有稍微放心一些,後續可以再討論如何讓團團生活更好。

更多新聞: 師大高材生都聽什麼歌?隨機街訪「妹子回答」讓他嚇喊:也太認真了吧

園方表示「團團」經過兩次MRI(磁振造影)檢查,由於「團團」的病況不穩定,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曾兩度表示希望能指派專家來台表達關心與進行經驗交流,共同研析大貓熊的醫療與照護經驗。

園方表示,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的吳虹林先生及魏明先生昨抵達台灣後,搭車直奔動物園前往大貓熊館,不過因為到園時動物都已入睡,為了不打擾動物休息,兩位專家透過監視器畫面大致了解狀況後,先返回住處休息,今天上午再入園詳細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

園方表示,團團目前的整體狀況是持平狀態,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未來希望牠的生活品質能夠提升,園方也提到,食量等是科學的指標,可以反映身體狀況,透過指標監測,來進行必要的(醫療)行動。

園方提到,兩位專家看到團團的樣子,跟他們之前的想像中有落差,他們原以為可能是躺著,但今天狀況還算好,牠(團團)很爭氣,有進食,中國專家看到這樣,相對有稍微放心一點點,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後續可以再討論如何讓團團生活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早連射10枚飛彈 北朝鮮下午再射逾百枚砲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