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廠派遣工離職返鄉 放寬獎金薪資發放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因COVID-19疫情變化,大批員工離廠徒步返鄉,製造蘋果iPhone的鄭州iDPBG事業群人力資源管理總處,針對部分返鄉離職的派遣工,放寬入職獎勵金和小時差價發放作業。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FED將公布升息決策 搶跌深反彈難度高「應留意風險」

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疫情生變,大批員工離廠徒步返鄉,不少員工是屬於短期非正式的派遣工,製造iPhone的鄭州廠區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轄下人力資源管理總處,針對派遣工入職獎勵金和小時差價發放作業,提出新政策。

根據中國河南當地媒體和微信公眾號今天上午訊息,iDPBG人力資源管理總處針對10月31日仍在職、之後返鄉離職的派遣工,調整入職獎勵金和小時差價模式。

訊息指出,入職獎勵金和小時差價統一在11月28日發放,若派遣工在11月3日前透過iDPBG事業群內部「愛口袋」應用軟體App辦理離職手續,離職薪資將在7個工作日內發放,但未在規定時間內申請離職及辦理交接手續,入職獎勵金和小時差價就照原政策執行。

iDPBG人力資源管理總處表示,疫情侵襲影響事業群工作與生活,部分同仁選擇返鄉,公司深表理解,遵循去留自願原則,針對獎金和差價未到契約約定發放條件的同仁,將按照派遣工實際出勤狀況發放。

富士康鄭州廠區日前有大批員工因疫情管理問題離廠,許多人徒步返鄉,園區內狀況成為焦點。

產業人士指出,iDPBG事業群主要位於富士康河南鄭州保稅區和南區、廣東深圳觀瀾和龍華,以及山西太原等廠區,iDPBG事業群主要為蘋果代工製造iPhone手機;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iPhone新功能曝光?他14 Pro動態島竟能「板塊飄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