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連連!嘉義市長候選人驟逝 今年九合一「已有5參選人」離世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因心肌梗塞身亡,嘉義市選委會隨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圖/翻攝自黃紹聰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距離九合一大選僅剩不到30天,沒想到卻今年72歲、登記3號的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今(2)日凌晨因病過世,引發各界譁然,同時選舉委員會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停止嘉義市長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不過,事實上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已經有5位候選人及參選人意外離世。

更多新聞: 民進黨首戰連江縣!推「快樂黃魚貼圖」用注音教你閩東話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驟逝 今年九合一「已有5參選人」不幸離世
新北市淡水區義山里的里長葉水金,今年爭取連任,在9月時登記參選,沒想到卻發生車禍,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葉水金臉書)


位在新北市淡水區義山里的里長葉水金,今年爭取連任,在9月時登記參選,並在當月3日傍晚騎車時發生車禍,雖然救護車在第一時間趕到,並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但仍逃不過死神魔掌,在晚間9點左右宣告不治,讓當地許多里民十分不捨。新北市選委會也依選罷法規定,停止該選舉區選舉,並擇期重新公告登記。

南投市永豐里長石玉明尋求連任,沒想到卻在日前突然去世,享年66歲。南投縣選委會也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之後將依選罷法相關規定,重新辦理參選人領表、登記,至於投開票時間,則不受影響訂在11月26日。

而在雲林縣台西鄉海南村的村長候選人丁宗平,則是在10月19日因病逝世,雲林縣選舉委員也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並宣布重行選舉的工作日期,自10月28日開始領表,11月1日到11月3日受理登記,投開票日則同樣定在11月26日。

屏東縣選委會日前完成本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鄉鎮市長、代表及村里長參選人資格審查,發現有4名鄉鎮代表參選人、5名村里長參選人資格不符,其中高樹鄉大埔村長參選人劉冬碧,因登記後逝世喪失參選資格。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驟逝 今年九合一「已有5參選人」不幸離世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因心肌梗塞身亡,嘉義市選委會隨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圖/翻攝自黃紹聰臉書)


最後,則為今(2)日凌晨因病過世的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據太太表示,黃紹聰並非外傳的染疫身亡,而是心肌梗塞導致,她表示黃紹聰的身體一向很健康,沒有慢性病,就連健保卡也很少在用,不料今日上午起床後發現黃紹聰倒臥在浴室,雖然趕緊請女兒打119,並替他做CPR,但送醫後仍不治。嘉義市選委會隨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後續市長選舉相關程序及投票日期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期程後據以辦理。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推「小英的18歲測驗」總統年輕照意外出土!網高喊:好青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