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1南下10K又坍方   蔡適應急協調台鐵加開
汐止交流道又坍方,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緊急致電交通部長王國材,協調台鐵加開班次。(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道1號南下10.1公里處,昨(1)日上午發生邊坡崩塌,高工局連夜搶修,但今(2)日晚間同個地方,再度有土石坍方,導致路燈倒塌,現在南下五堵到汐止路段,被迫封閉。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立委蔡適應稍早透露,他已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聯繫,將協調台鐵加開班次。

更多新聞: 國一南下邊坡搶修工程 籲民眾提早出門 改走替代道路

蔡適應表示,他稍早致電交通部長王國材後,了解國道高速公路可能在明(3)日上班時間前不能搶通,隨即請交通部協調臺鐵管理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加開通勤列車班次,以紓解搶通國道前的通勤旅運人潮。

蔡適應指出,他一直以來都是國道通勤的使用者,他知道國道封閉的車潮會轉嫁到其他道路,例如:國道三號、省道、新台五線等,他呼籲用路人,這幾日天雨視線不佳,要注意行車安全,他會持續敦促基隆的交通改善。

臺鐵表示,因應國1汐止段南下路線封閉疏解通勤(學)旅客需要,臺鐵局明(3)日基隆=樹林間加開2列900型區間車,下行1133次(基隆06:54開、台北07:37到/07:40開、樹林07:56到),上行1144次(樹林08:49開、台北09:07到/09:09開、基隆09:54到),沿途各站均有停靠,請旅客多加利用。

更多新聞: 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 路燈倒塌、砂石車險遭埋沒